分享按钮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资料库
比较研究
民营经济
中小企业
社会组织
商会协会
政府治理
政策法规
  学术通讯
首页资料库比较研究
金锦萍-行业协会(商会)治理结构之构建


一、行业协会治理结构构建之背景

    行业协会改革既是行业协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在探索我国社会组织管理体制乃至社会制度改革之进路。

    行业协会应是最能集中地体现市场、政府和社会三方之间张力的社会组织:
自身既非营利也非政府而当然归于第三部门;会员主要是特定行业中的商事主体,注定其距市场和营利领域也就一步之遥却永远不得逾越;以沟通行业与政府、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为其宗旨之一,与政府关系和公权力并非绝缘却须始终坚持独立性。行业协会就如同具有多个剖面的钻石,折射出市场、政府和第三部门之间的错综关系和力量博弈。

    所以,对承载着如此之多社会角色和功能的行业协会及其相关制度进行改革,势必牵动其他诸多制度的变革。


02 金锦萍 行业协会(商会)治理结构之构建(提纲)6900字.pdf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研究所介绍 |
本网站内容未经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许可 不得转载或引用
Copyright www.bij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 苏ICP备13047341号 你是第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