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研究动态
研究活动
学术动态
培训咨询
学术通讯
商会论坛
  学术通讯
首页研究活动
南通市工商联举办商会经济研讨会
我所应邀参加南通市工商联举办商会经济研讨会
  2011年11月28日,南通举办“2012商会经济研讨会”,这次研讨会由南通市委、市政府主办,会议邀请全国、省、市工商联及行业商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商界精英参加会议。我所浦文昌所长应邀参加研讨会并作发言。
  据了解,目前,南通市有各类商会组织262家,会员企业20097家,占全市规模以上民营企业数的80%以上,涉及家纺、船舶、建筑等60多个行业。各行业商会、异地商会通过各种经济合作交流活动,5年来引进项目279个,实际利用外资2.3亿美元,市外民资实际到账116亿元。太阳能工业园、天汾电动工具城等25个由商会牵头和参与建设的工业园区和专业市场,已吸纳企业2300多家,实现营业收入2285亿元。
  链接:商会中国网
http://www.china.com.cn/news/shanghui/2012-12/04/content_27301680.htm
  “商会经济”有突破方能有发展 不断激发新活力
  “商会经济作为市场经济新的经济质态,要实现新的发展、新的突破,必须大力推进理念创新、载体创新、制度创新。”日前,在南通召开的2012商会经济研讨会上,南通市委副书记陈斌如是说。
商会经济作为一种新型经济形态,以商会为纽带和平台,通过有效的制度设计与协调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一种经济运行形态和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它是一种以民营、民资为本的民本经济,是以服务民生、解决就业为目的的民生经济,也是共同出资发展的民主经济。
  作为全国民营经济发达地区,南通市商会经济取得长足的发展。据了解,近年来,南通市着力推进行业商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积极探索行业商会、基层商会、异地商会统筹发展之路,逐步形成与地方特色产业、重点行业发展相适应,布局合理、覆盖广泛的行业商会新框架,有力地促进了南通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
  据了解,南通市现有各类商会组织262家,会员企业总数20097家,占全市规模以上民营企业数的80%以上,其中行业商会228家,行业组织总数在江苏省名列前茅。
  陈斌说:“商会经济的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南通市民营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去年南通市民营经济增加值突破2500亿元,占全市GDP的61%。
  陈斌认为,商会经济的三大核心要素是商会、会员企业和政策制度环境,其中商会是商会经济的平台、会员企业是商会经济的细胞、政策制度环境是商会经济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
  商会经济要实现新的发展、新的突破,必须大力推进理念创新、载体创新、制度创新。陈斌表示,首先要牢牢把握商会经济发展新定位。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商会经济作为新的经济发展方式,必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发展定位,使其更具整合性、活力性、服务性、约束性和公益性。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研究所介绍 |
本网站内容未经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许可 不得转载或引用
Copyright www.bij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 苏ICP备13047341号 你是第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