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资料库
比较研究
民营经济
中小企业
社会组织
商会协会
政府治理
政策法规
  学术通讯
首页资料库比较研究
无锡市不锈钢行业商会的法人治理


    无锡是不锈钢的集散地,交易额占全国的三分之一,随着无锡市不锈钢产业集群的日益快速发展,为了更好地增强对不锈钢行业的科学调控能力,和行业自律能力,确保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客观要求。2005年底,在锡经营不锈钢的温州商人,在东方钢材城董事长吴坚先生的努力下,牵头组织成立了无锡市不锈钢商会的前身:“无锡市总商会不锈钢型材商会”。

    “无锡市总商会不锈钢型材商会”秉承团结诚信、创造奉献的商会精神。坚持爱国爱党、明理守法;诚信经营、公平竞争;货真价实、杜绝伪劣;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行业公约,为规范行业行为,协调同行的利益关系,维护行业间的公平竞争和正当利益,促进协调行业发展,对行业内成员起到了监督和保护的机能。

    无锡市不锈钢型材商会的作用日益凸显,工作成果得到了广大业界同仁的不断认可和支持,同行企业纷纷加入型材商会这个平台。2008年壮大升格成为无锡市不锈钢商会,成为真正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也是无锡市不锈钢行业的唯一社团组织。会员人数从初期的56人发展到如今的330人。如何加强和完善商会内部治理,规范内部运作,进行自我服务、自我协调、自我监督、自我保护,是行业协会的不断发展壮大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11 无锡市不锈钢行业商会法人治理.pdf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研究所介绍 |
本网站内容未经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许可 不得转载或引用
Copyright www.bij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 苏ICP备13047341号 你是第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