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研究动态
研究活动
学术动态
培训咨询
学术通讯
商会论坛
  学术通讯
首页商会论坛
2012年民间商会论坛——商会建设与民营经济发展研讨会
  “2012 中国(无锡)民间商会论坛—商会建设与民营经济发展研讨会”10月20日于无锡新区铂尔曼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到会的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和有关政府部门领导120余人。无锡市委常务、统战部长陈德荣致开幕词,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私)营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作重要讲话。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教授为会议做总结报告。会议期间,无锡市市长朱克江、副市长曹佳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会见了到会的各外国商会的代表。

  这次论坛包括中外商会高峰对话和理论研讨会两方面的内容。

  在高峰对话部分,欧盟商会上海分会总经理Joana.kraft 女士,意大利商会上海分会总经理Antonella Sciarra 女士,新加坡商会会长陈金春先生,以及中国记协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陆仁祺、上海生物制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少雄、无锡归国人员商会会长卢九评等中外商会领导就提高商会服务能力等经验,以及中外商会如何开展合作等问题进行对话交流,一致认为,在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中外商会之间进行沟通和合作,有利于促进中外企业的贸易、投资和发展。

  在理论讨论会上,专家学者就商会行业协会加强自身的能力建设,发挥商会功能,在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积极作用,以及所需的内部运行机制和外部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上海和温州的优秀行业协会介绍了相关经验。专家们指出,各地情况显示,现阶段行业协会商会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总体效果良好。其基本经验是努力构建行业公共科技与服务平台;组织技术和人才培训;发挥行业自律规范作用;整合产业资源、发挥产业集聚作用;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拓展营销渠道等。而这些作用的发挥又必须以行业协会自身的治理能力,以及政府支持和外部制度环境为重要条件。因此,理清政府与行业协会职能,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的功能,提升行业协会治理能力,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完善外部制度环境,包括尽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立法,是我国行业协会在经济转型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努力方向。

  本次论坛由无锡市工商联(总商会)、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承办。并由无锡市新区管委会、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温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温州大学行业协会商会研究所、无锡无锡益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无锡红豆集团、锡远东集团等单位协办。

链接:首页 »今日无锡
2012中国(无锡)民间商会论坛举行 视频
http://v2.thmz.com/folder15/folder16/2012/10/2012-10-2024549.html


   
    图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庄聪生致开幕词

   
    图为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李勇副局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教授参加会议

   
    中外商会高峰论坛

   
    市领导会见外国商会代表(左上海商会总经理Ms.Frau Joana Kraft  右为原无锡市市长朱克江)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研究所介绍 |
本网站内容未经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许可 不得转载或引用
Copyright www.bij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 苏ICP备13047341号 你是第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