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研究动态
研究活动
学术动态
培训咨询
学术通讯
商会论坛
  学术通讯
首页商会论坛
2011年民间商会论坛——民间商会法人治理研讨会

  2011年11月26-28日,中国民间商会论坛在无锡国际饭店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忠明、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李树林、省政协原副主席胡福明、省工商联副主席桂德祥等领导,以及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中国项目协调员托马斯、巴黎工商会Mr.Jean.Destribats等4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孙志亮到会致欢迎词。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和协会商会工作者围绕民间商会法人治理原理和制度、法人治理的促进与监管、信用担保制度、完善民间商会法人治理具体做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同时呼吁政府尽快出台《商会法》,促使行业协会商会健全法人治理、强化内部制约和外部约束、建立监管制度,促进民间商会组织健康发展,真正发挥商会组织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吴敬琏教授在大会总结发言中指出,法人治理的前提是行业协会和商会要回归本性,要进一步完善商会组织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监管,深圳市社会组织无主管登记意义重大。无锡市工商联作为全市经济类行业协会商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在推进归口管理中所做的一些工作值得肯定。同时要总结推广本次会议中介绍的案例经验,进一步加大商会组织的改革力度。  

  本次论的主办单位为:无锡市总商会、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 洪范法律与经济研究所。

  协办单位为:无锡益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电子仪表工业有限公司、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上海)、无锡市不锈钢商会、无锡市温州商会、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无锡市国际饭店有限公司、无锡市场协会等。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孙志亮在开幕式上致辞

    
    吴敬琏教授与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忠明交谈

   
    吴敬琏教授与与会代表合影

   
    茶叙:吴敬琏教授与与会代表交谈

   
    大会会场

   
    深圳市民政局易玉琨处长在大会上介绍深圳完善行业协会治理经验

   
    深圳钟表行业协会副会长朱舜华介绍协会的治理结构

   
    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代表狄安德在开幕式上发言

   
    法国巴黎工商会国际联络部部长戴思培(左一)在会上介绍巴黎工商会的治理和运作,为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忠明(右一)主持会议。

   
    吴敬琏教授参加讨论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研究所介绍 |
本网站内容未经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许可 不得转载或引用
Copyright www.bij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 苏ICP备13047341号 你是第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