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研究动态
研究活动
学术动态
培训咨询
学术通讯
商会论坛
  学术通讯
首页学术动态
202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台州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窦皓 2023-03-26 16:01
 
    3月25至27日,以“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的202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台州举行。
 
    3月26日上午,202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论坛指出,各级工商联要做好民营企业家的思想引领,加强民营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做好经济服务工作,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充分体现到促进“两个健康”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我们相信,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阻碍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制度障碍将得到进一步破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将依法得到更有效维护,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将真正从制度和法律上落实下来,民营经济必将迎来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说。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致辞中说,将坚定走好“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条路径,以勇立潮头唱大风的姿态接续奋斗,坚定不移走好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之路,加快构建“民营、民主、民富、民安”发展体系,以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带动城市蝶变跃升和共同富裕先行。
 
    随后,围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凝心聚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在推进共同富裕中担纲主力”三大主题,全国工商联原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原会长庄聪生作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的主旨发言;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如是资本创始合伙人管清友,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分别作主旨演讲。
 
    现场还进行了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研究基地(台州)授牌仪式,发布《2023中国百强产业集群(民营经济集聚区)研究报告》《中国民营经济(浙江)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2022)》《2021—2022年度台州民营经济司法服务指数》《2022年浙江省民营企业就业百强》《2022年浙江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家领先企业》。
 
    6位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有代表性的青年民营企业家,以问答方式,阐释传承弘扬老一代民营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民营企业家的使命与担当,共同奋斗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3月25日,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五届六次理事会在台州召开,会上听取研究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并部署2023年工作。3月26日下午,大会举行了民营经济发展和民研会工作交流研讨会以及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3月27日,参会嘉宾将考察台州黄岩区模具特色小镇、台州临海市清廉民企建设情况、台州天台县或仙居县文旅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情况。
 
    台州民营经济发展优势显著。在台州,平均不到8人就有1个“老板”。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市70%以上的GDP、80%以上的税收、90%以上的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90%以上的进出口额。凭借“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民营经济扎根台州。目前,台州有上市公司72家,形成了特色鲜明的资本市场“台州板块”;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0家,国家“单项冠军企业”15家,307个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国内外第一。
 
    未来,台州将以“山的硬气、海的大气、水的灵气、人的和气、拼的豪气”,推动“创新驱动引擎、临港发展布局、产业生态体系”三大变革重塑,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到2025年,力争规上工业产值突破万亿元大关,上市公司数突破100家。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研究所介绍 |
本网站内容未经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许可 不得转载或引用
Copyright www.bij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 苏ICP备13047341号 你是第 个访问者